close

學生時代的時候,學習是一件起床就要做得事,但我們真得有把握這個單純的歲月嗎?曾經我的同學們,不管是大學還是研所,都在如火如荼的實習,那時我覺得為甚麼不先專注在學習上呢?到了現在,我回首那七年的時間,並觀察後來大家的現況,我發現不論有沒有實習,在校成績好不好,社團玩得優不優,事實上最後都沒有一定會帶來正面或負面的結果,只是我們過往的選擇,為我們累積到了不同的資源和能力而已,而當前大家所處的位置,是一個人的能力、生活經驗和個人選擇的總和,在外在環境無法控制的情況下,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累積個人的能力還有生活經驗,在不斷變動的環境與未來中,增加自身能存活和競爭的本錢。

既然能力和生活經驗如此重要,那我們到底該學習甚麼能力,並累積何種生活經驗呢?

這裡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些Sky自己平常自我學習的管道:

1.YOUTUBE:做為全球最大的素材庫,youtube有著各式各樣的影片與頻道,這裏絕不是只能看別人嘴電影、聽聽歌和找遊戲攻略的地方,相對的,裡頭其時有非常豐富的知識頻道,Sky這裡跟大家推薦幾個平常有在關注的頻道:

(1)羅輯思維:做為一個分享書與知識的頻道,羅輯思維有大量關於歷史、糾結的事件、人類的行為等等事情得探討,雖然前陣子它已經確定停播影片了,但最終也已經累積達200多部好影片,大家若喜歡思考同時熱愛歷史,那在這裡你一定會得到非常多的刺激。

(2)關鍵評論網:做為一個專業的自媒體平台,關鍵評論網本身有非常多的冷知識,同時也彙整了非常及時的國際議題讓大家追蹤,是快速掌握時勢脈動的好選擇。

(3)TED:有資格站在這個獎台上的,絕對都是非常有想法的專業人士,從它們身上,我們絕對能收穫到最新穎或最深刻的邏輯、理論或是人生態度,這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並一起開拓世界視野得一個優秀平台,沒事就上來取經,總能滿載而歸。

2.Coursera:這是一個能讓大家修習到世界名校優秀課程的平台,只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課程,並點擊註冊就能上課,若想要獲得該門課的證書,需要額外支付費用,若只想要學到知識本身,則可以直接上課。

3.憶術家:最為一個語言學習的app,只要是我們有興趣的語言,這裡面幾乎都能學習的到,且裡面有課程設定可以自我要求,讓自己每週都達到一個目標,有目標得學習,絕對比漫無目的來的有效率。

以上,是Sky平時最常使用的學習管道,大家若有其它更好的建議或選擇,也請不吝告訴Sky,因為學習真的是一輩子的事情,只有持續的堅持,才不會有被淘汰的一天。

arrow
arrow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