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又週三了,大家會不會覺的時間過得很快呢? 上班族的生活,就像是"現金流遊戲"裡的老鼠賽跑,每天都在跟所有人競爭,除非我們財務自由進入了有錢人的領域,否則我們每天都得面對這個圈圈,好在,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工具也比過去多的超級多,讓想要成功的我們手裡有了更多武器,但相對所衍生訊息也多到跟山一樣,早上才看到一個比喻,"一個現代人一天要處理的訊息,是以前我們原始人祖先一輩子的量",想想會不會覺得很恐怖呢? 訊息越多,我們的專注力就越容易被分散,突然Yahoo就傳新聞來、Line收到同學的對話、IG跳出女神的動態等等,這些app都是我們的工具,只是當我們無法定位清楚它們的用除,就會反過來被它們海量的訊息淹沒,所以有效選擇工具,並設定好使用工具的目的,對生活在現今的我們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Sky想分享的工具,是做為台灣人幾乎每個有智慧型手機的人都有的app:Line,時至今日Line都快取代手機的電話功能了,從2012~2013智慧型手機開始普及後,Line就跟著在台灣推出,想當初Sky還拿著第一支智慧型手機Sony xperia J,一支陽春到跑個遊戲都會Lag,燒到快當掉的手機,當時就有Line,不知不覺也過了四五年,Line發展出超多功能,最初只有普通的聊天,後來有了貼圖動態貼圖、個人動態、各式各樣的Line Game、還有豐富的群組功能,近幾年還推出了Line@還有各種官方帳號,今天我們的主角,就是六款Sky自己認為非常實用的Line官方帳號,分別是"MF變型男"、"經理人"、"業務講堂"、"Inside"還有"IBT建築雜誌"與"Line Today"。

 

1."IBT"數位建築雜誌

大家看到第一個分享,可能會好奇Sky是念設計的嗎?其實並不然,只是現在的工作正好跟門禁市場密切相關,門禁弱電相關設備做為建案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是和水電關係緊密的兩個不可或缺的角色,當然,推薦大家來看不是因為門禁,而是因為做為建築雜誌,它分享了各式各樣與建築有關的知識,不論是最新的環保與綠能科技,各地建案的最新訊息,或是當前市場上居家建築設備的新款介紹,各式各樣的訊息, 都能做為想買房的大家,非常好的幫手,就算當前對買房還很遙遠的你,也能吸收到非常多的硬知識,像今天Sky才看了一篇"建築防震設計",簡單一篇文章就讓我了解當前台灣的建案防震的等級與防震設備,對於喜愛設計或從事相關行業的你更是非常實用的素材來源,強力推薦使用。

IBT數位建築雜誌.JPG

IBT 數位建築雜誌,推薦指數:​​​​​​​

 

2.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看到這裡,大家會不會覺得Sky真的是太宅了,怎麼都看點冷僻的東西呢,如果你會這麼想,那就太小看我們Inside了,針對目前網路、科技相關的各種市場訊息,舉凡AI、區塊鏈、電動車、比特幣、金融科技,各種你能想到的科技趨勢與評論,這裡都能看到,如果你本身並非科技業或相關學科,或許不太會接觸到科技類的訊息,但其實這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因為今天Google或Apple一發佈了甚麼訊息,可能幾天後全世界就大受影響,但這類訊息平時的電視新聞或網路新聞不見得會整理到,這時有Inside就能幫你快速掌握,像是Apple或是Google最新的發表會研發報告,都能在裡面看見,對於想對未來趨勢掌握更多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它。若是對投資有研究或有興趣的你,也推薦使用,裡頭的趨勢很多都能整合到股市的題材中,是除了一般新聞外,更有深度的有用訊息,想要讓收益更上一層樓,就不要放掉這個機會。

Inside.JPG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推薦指數:​​​​​​​​​​​​​​​​​​​​​​​​​​​​​​​​​​​​​​​​​​​​​​​​​​​​​​​​​​​​​​​​​​​​​​​​​​​​​​​​​​​​​​​​​​​​​​​​​​​​​​​​​

 

3.MF變型男

做為一個優值的......恩....型男,好啦其實Sky是宅宅,我們都知道想要蛻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型男,絕對不是用想得這麼簡單,想要成功,你需要正確的觀念與方法,MF變型男就是你蛻變的好幫手,從最實用的健身知識、最潮與最實用有型的穿搭,到怎麼與人愉快相處,和怎麼輕鬆自信的撩妹,這根本就是男人的實用寶典,雖然Sky在加入前就已經有...女友了,但這些豐富的內容,不管是要約會談情、保養運動或是自我管理,通通都能在裡頭找到。講到這就來分享Sky自己最常看的,當然不是健身,各位放心~做為一個愛女友的宅宅,sky最喜歡的是裡頭關於男女相處以及如何調整個人心態的文章,今天你想要經營好你和另一伴的關係,最重要的就是要從自己做起,與其要求對方,不如先調整自己,這樣的觀念不論是用在戀愛或是工作上都一樣適用,這類的文章不少,看完可以讓人思考非常多。當然,如果你是對穿搭很有興趣,那你也絕對來對地方,每天下午晚上裡頭各會有一篇分享,穿搭文是每週最常看到的,對於想改變自己外表的你,MF變型男絕對不容錯過喔。

MF變型男.JPG

MF變型男,推薦指數:​​​​​​​​​​​​​​​​​​​​​​​​​​​​​​​​​​​​​​​​​​​​​​​​​​​​​​​​​​​​​​​​​​​​​​​​​​​​​​​​​​​​​​​​​​​​​​​​​​​​​​​​​​​​​​​​​​​​​​​​​​​​​​

 

4.業務講堂

做為上班族,各種大大小小的鳥事,是我們每天的好朋友,你要它不來幾乎是不可能的,關鍵是真的遇到問題,你有沒有保持正確的心態來處理,是面對?是逃避?是推託?是承擔? 遇到這樣的問題,來看業務講堂就對了,各種前輩和成功的職人的分享,讓你能從各種角度來看問題,並鍛鍊自己的心態,畢竟,有一顆堅強的心再加上一層厚厚的臉皮,Sky相信沒有甚麼難關,是你過不去的。業務講堂每天的文章都在晚上七點的時候更新,如果你正好下班在捷運或公車上,或是剛在家吃飽飯,正好可以拿出來好好品味一翻。

業務講堂.JPG

業務講堂,推薦指數:​​​​​​​​​​​​​​​​​​​​​​​​​​​​​​​​​​​​​​​​​​​​​​​​​​​​​​​​​​​​​​​​​​​​​​​​​​​​​​​​​​​​​​​​​​​​​​​​​​​​​​​​​​​​​​​​​​​​​​​​​​​​​​​​​​​​​​​

 

5.Line Today

既然說是上班族的利器,就絕不能少了可以聊天的話題,雖說新聞的app或平台真的爆炸多,不過Sky本身除了PTT之外,最常看新聞的還是Line Today,除了是因為工作忙,關鍵也是每次划進新聞APP都有爆多的未分類新聞,想認真看嘛又太花時間,不看又沒機會得到時事的訊息,這時Line Today就是好幫手,記得7/10當天下午要放颱風假,全公司Sky是第一個知道的,並第一個告知人資長,這都拜Line Today所賜,算及時的整理更新各大新聞平台中的重點,然後彙整在一個七八篇新聞的集錦中,對於忙碌的上班族再方便不過,像是重大國內外事件,或是颱風這樣的災害訊息,更新也很迅速,是累積話題,不怕跟不上同事們的好用工具,強力推薦大家使用。

Line today.JPG

Line Today,推薦指數:​​​​​​​​​​​​​​​​​​​​​​​​​​​​​​​​​​​​​​​​​​​​​​​​​​​​​​​​​​​​​​​​​​​​​​​​​​​​​​​​​​​​​​​​​​​​​​​​​​​​​​​​​​​​​​​​​​​​​​​​​​​​​​​​​​​​​​​​​​​​​​​​​​​​​​​​​​​​​​​​​​​​​​​​​​​​​​​​​​​​​​​​​​​​​

 

6. 經理人月刊

既然是放在壓軸,肯定是最不簡單的,做為目前Sky心中排名第一的Line官方帳號,經理人的文章,不論是在豐富度、深度、實用性以及保存價值上,Sky都給予非常高的分數,當然,經理人月刊本身就是經營管理與策略思維領域除了哈佛專業評論之外最具代表性的雜誌,它的文章都是最有經驗的決策者、資深經理人或管理顧問所寫,對於有志想成為主管或團隊領導者,或是想創業成為老闆者,絕對是非常值得花時間投資的刊物。做為它的Line帳號,每天都會有多次的貼文分享,每次兩篇,內容從最實用的英文用語、求職準備技巧、工作心態到離職與職涯規劃等,通通都有設略,追蹤它的官方帳號後,就能讓自己每天都有一兩次可以"深度學習與思考"的機會,隊於忙碌到可能沒空閱讀的上班族來說,經理人月刊絕對是充實自己的最佳選擇。

經理人.JPG

經理人月刊,推薦指數:​​​​​​​​​​​​​​​​​​​​​​​​​​​​​​​​​​​​​​​​​​​​​​​​​​​​​​​​​​​​​​​​​​​​​​​​​​​​​​​​​​​​​​​​​​​​​​​​​​​​​​​​​​​​​​​​​​​​​​​​​​​​​​​​​​​​​​​​​​​​​​​​​​​​​​​​​​​​​​​​​​​​​​​​​​​​​​​​​​​​​​​​​​​​​

 

看到這邊,相信大家已經了解到這六個官方帳號的特色啦,對於不熟悉官方帳號的你,可以看Sky在下面的圖片,先點Line 的其他,然後點選左邊中間的"官方帳號",就可以進來透過搜尋,輸入上面的關鍵字,就能找到並直接加入囉。

如果有其他的好康要推薦,或是對這次的介紹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留言告訴Sky喔。

​​​​​​​Line 其他    Line 官方帳號

 

arrow
arrow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