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才在台中的秀泰看到了預告,馬上就訂好票,10/19下午我就去朝聖了,原先吸引我的是電影想探討的主題,沒想到後來演員的演技和故事的曲折還讓我蠻有感覺得,雖然有一段時間沒有follow Self Pick了,但是再次看到依然對徐導的敘事風格感到驚艷,就像電影裡女主說的,要想真正傳達想法,你需要的是一個好的故事,透過電影,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導演想對目前社會上的分配不均問題傳達出的想法,當我們能把系統變的透明的時候,那個真正操縱一切的手,就無法隨心所欲的為所欲為了。

 

第一次在國片看到講金融相關主題的電影,但電影卻沒有讓我感覺到艱深難懂,導演透過主角的經歷和演講讓大家能理解到底區塊鏈在做甚麼,簡單的說,區塊鏈就是透過去中心化的方式,讓交易的雙方彼此之間直接串連並流下紀錄,能提高效率也免去信任的問題,而不再需要傳統交易過程中的中心(銀行等中介機構)。PTT上的網友給的例子很生動,如果我答應要送女友禮物,但女友想確保我不會騙她,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我答應她後就把這件事發到社群上,恩~我就不能抵賴了,上到社群這件事,就像是區塊鏈可以帶給我們的影響,它會留下紀錄且因為經過加密,無法隨意串改,這是目前最火紅的金融話題,因為電影,估計最近區塊鏈又會被拿出來炒作一波了。

 

以下有雷,建議看過電影在往下喔!!

 

 

雖然電影使用的是善良最終打敗邪惡的美好結局,但卻不會有老土的感覺,反而有一種暢快感,可能片中的大老們給我的感覺真的夠冷血(不是邪惡而是絕對的冷漠),當你擁有絕對的權力時,絕對的腐化是必然,不得不說曾志偉真的把一個商界大佬的壞和冷演的很有味道,尤其開頭把一瓶1945的酒燒掉那幕,透過"錢的味道"帶給了我滿滿的震撼,讓我再次回憶起當初看私室和Mr. Bartender的感動。

看到主角那個巨大的夢想,還有女主角隱忍著巨大痛苦也要扳倒大佬的勇氣,真的會讓人有熱血的感覺,尤其看到最後片尾女主的墓誌銘,"不行動的人生,沒有存在的價值",真的是發人深省,很多時候我們就是缺一個動作,去做就對了,只要有一點想法,覺得是正確的、該做的,那就去做吧,堅持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否則,永遠過著一樣的日子,這樣的人生真的沒有意思。看完會從心底佩服為了心裡的夢和堅持而願意付出一切的人,這次的角色塑造,尤其是男女主角的部分,我覺得事非常到位的,尤其是演過"阿不思"的賴雅妍,看她演戲真的是一種享受,演甚麼就像甚麼,看她的表情戲和對台詞的掌握,可以感受到她對角色的用心,其實她才是真正的主角吧XD。

如果說這幾年看國片和台劇有甚麼東西不一樣了,我覺得是一種似有若無但越品嘗越有味道的深度,相較於日本作品與韓國作品,國片真的越來越有自己的特色了,在我看來,這是台灣的新世代對於自己和週圍的一切有越來越深的認同,所累積出來的結果,其實我一直覺得台灣並不缺好的故事,只是沒有足夠多的好說書人,但隨著好的內容持續發酵,我覺得能夠感動和吸引越來越多的人支持的。

最後,奉上星爺的名言:"人生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甚麼區別",大家一起追夢吧。

 

電影資料:

片名:聖人大盜

演員:賴雅妍、曾晏豪(噬罪者的男二)、曾志偉、曾之喬

導演:徐嘉凱

片長:107分鐘

上映:2019.10.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人大盜 區塊鏈
    全站熱搜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