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家開始看內容前,沒看過電影的先看看預告;看過得也可以回味一下,我們的大黃蜂真的是好萌!

如果不想被雷,請先不要往下看,不論你是否喜歡變型金剛,我都覺得這是部好電影,值得進電影院看,大家自己斟酌囉!!

(影片分享自派拉蒙youtube官網)

 

細數變型金剛電影的歷史,一切要回到我高一的時候,也就是2006年,天阿已經是12年前了,一路走來,從原本正反金剛派加起來沒有十隻,到最後可以打金剛世界大戰,對一路從頭看到尾的我來說,可以用幾經波折來形容,從原先的大男孩減到機器人汽車,到最後(目前的第五集,第六集好像掰了)用圓桌武士拯救世界,反差之大,真的是當初看第一集時絕對想不到的。

當初我忘記是在前三集拍完的時候還是第四集後,就有預告說會有一部屬於"大黃蜂"的獨立電影,原本並沒有特別期待,尤其是被四五集洗過之後,但今天看了"大黃蜂",我必須說我最真實的感受,就是"我找回我當初第一次看變型金剛第一集的那種感動",就前傳電影或獨立電影來說,我都覺得它是非常棒的(4.5/5分)。雖然我不是專業影評人,但是對一個有豐富電影欣賞經驗的電影人來說,這部片是否有打動你,讓你喜歡,甚至喜愛,我覺得就在於它有沒有任何至少一幕或一段讓你產生深刻的共鳴,對我來說哪怕只有一個,也會讓我對這部片有記憶點。

所以"大黃蜂"給我的共鳴點有幾個呢? 對我來說,主要是下面 x個:

1. 大黃蜂在片中初登場的俐落,就能讓我回想到曾經在一到五集中的它 (做為至尊科博文的摯友,一代男主的夥伴,除了頭號正派與頭號反派外的唯一存在)

2. 女主(現在真的是女力時代)的角色刻劃,一個活在父親過世陰影中的女孩,一個沒有人傾吐與寄託的高中生,尤其是看到她回到家中,繼父/母親/弟弟一起在歡笑的看電視,她只好默默的躲去車庫,真的是為她的"孤獨"感到心疼

3. 大黃蜂和女主間的互動,就像是一個姊姊與弟弟加上女孩與寵物的結合體,整場電影,就是她們找到自己,勇敢面對的旅程

4. 當然不能不說的,就是大黃蜂從前五集到這次前傳,只要它在就有的幽默片段,他,就是個笑點,但我們反而更愛他

講到這邊,大家應該有發現,真正讓我有感動的,基本上不是動作片段(雖然很爽但真的看膩了),而是明確的角色刻劃所帶給我們的投入感,曾經,變型金剛第一集所刻劃的那種感動,正是因為幾乎每隻金剛(不論正反)都有鮮明的角色設定,加上一個清晰又具備挑戰性的主線故事,加之情結的層次漸進與緊湊讓我們更將我們帶入這個故事中的世界;

反觀"大黃蜂",雖然少了麥可貝,沒有了太多金剛(整部電影扣掉前後舖墊也才三隻),但配合了電影的時代(1970年代),當時的流行音樂(每首都超好聽,想去抓原聲帶),充分的人設,合理也完整的金剛世界與故事背景,讓整體的劇情具有很厚實的支撐,且更多的強調了女主角與金剛之間的互動、感情、支持與成長,我自己覺得就像近來超級英雄也一再強調人性化一樣,當我們發現英雄(機器人)也跟我們一樣會有"人性",這個角色就會更貼近我們,也更讓大家能接受。

所以我覺得,做為一部變型金剛的系列前傳與金剛獨立電影,我覺得劇情、選角、場面都有達到該有的水準,加上情感的豐厚度,這些東西的結合,真的值得大家去電影院享受,而且不論是男生/女生,職人還是學生,我都覺得大家可以在電影裡找到至少一個共鳴點的,但是未來還會不會有其他變型金剛電影呢? 我想只能慢慢期待啦!

 

arrow
arrow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